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农村土地确权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5: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5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万齐坤主持会议,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确权办就全区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各乡(街道)及职能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根据国土部门提供的“二调”数据,全区需确权颁证的有6个乡(街道),33个行政村(居),涉及农户1.47万户,耕地4.4万亩。目前,全区摸底登记1.13万户,3.4万人,摸底土地面积3.8万亩,完成15个村(居)工作底图制作。

  万齐坤要求,土地确权是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依法依规确权,做到应确尽确,确实维护农民权益。区确权办做好人力物力保障,掌握时间节点,各乡(街道)确保辖区内确权工作顺利进行,国土、林业、档案等部门要搞好配合,全面推进当前确权工作,确保土地确权按时完成。

  郑小胡指出,农村土地确权是推进农村改革的一项关键措施,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全域旅游发展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郑小胡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高站位推进,把确权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强化问题意识,武陵源是旅游区,在农村土地确权方面具有一定特殊性,要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搞清楚,并及时上报省确权办,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强化进度意识,区国土、林业和各乡(街道)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联动,强化工作措施,及时督查调度,确保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按时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