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军督查衡阳市雁峰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颖频 徐若凯 编辑:唐韵 2017-05-26 15: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督察。

  红网雁峰区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颖频 徐若凯)5月25日,衡阳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到岳屏镇前进村、山林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上午9点,岳屏镇前进村四组唐宣华租住的农家小院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到访的客人,与他亲切交谈,并上楼查看了唐宣华的居住环境。唐宣华表示,因为自己是四级精神残疾人,多年来没有劳动能力,靠妻子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和家中四口人的低保度日。周玉军仔细询问了村组对唐宣华目前的扶贫安排,要求相关帮扶唐宣华的村组干部要及时进户宣讲扶贫政策,实现精准扶贫帮扶政策到位。

  在76岁的贫困户莫奶奶家,老人看到来访的周玉军很是感动。莫奶奶说,因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相继离世造成了目前家中贫困的现状,将来如何走出贫困,她和家人都比较迷茫。周玉军安慰老人,家贫莫哀伤,家人要抱成团勤奋工作,党委政府也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指导帮助。

  村民王斌家也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他父亲王成志说,“由于王斌患有心肌梗塞和尿毒症,自己也有心脏病,为了给儿子治病,这次花了三万多,上次花了五万多,还有两个孙子需要抚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老王谈道,前阶段村组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已经将他纳入兜底扶贫的行列,结对帮扶干部也将扶贫政策等相关信息传达到位。周玉军叮嘱老人,好好保重身体,结对帮扶人员都会根据你的特殊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主动地开展帮扶,帮助你们家脱贫。

  上午督查走访结束后,岳屏镇前进村负责人向扶贫督查组汇报了该村精准扶贫的人员、台帐、政策入户等情况。他表示,从2014年确定的51户贫困户到如今13户贫困户,前进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有所成效。今年以来,村“两委”也对扶贫工作中扶贫对象的家庭状况进行了彻底排查。

  下午,周玉军还到山林村最偏远的陶国荣家了解工作人员结对帮扶人员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周玉军强调,精准扶贫就是要实事求是,特别是要突出“精准”二字。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执行到位。

  周玉军要求,精准扶贫落实到基层不能跑偏、走调。对相关贫困家庭、贫困人员的识别必须按照政策实事求是抓落实,在准入门槛上要严格按照年收入3026元的硬指标执行到位,把帐算清楚,帮扶干部更要入户与贫困家庭建立感情,确保扶贫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区领导李竞雄、刘浪涛一同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