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唐滇滇 编辑:王津 2017-05-26 15: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滇滇)完成精准脱贫18036人;建设农村公路104.9公里;新增城镇就业人数3420人;建设义务教育合格学校3所、农村公办幼儿园1所;危房改造2645户、县城棚户区改造1500套;为18012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新增养老服务床位232张;直播卫星户户通完成2269户……这一组组数据是2016年绥宁为民办实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是绥宁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百姓交出的一份民生答卷。

  自2004年省委、省政府开始实施为民办实事工作以来,绥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听民声、解民难、帮民富、保民安,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让老百姓生活过得放心、安心、舒心。

  为保障人民切身利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年初绥宁县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围绕民生福祉,推进实事办理和社会建设”。当前,绥宁县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大会战正全面拉开,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省、市下达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3个具体目标任务,积极开展项目建设,通过为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了《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年度任务,即农村危房改造934户,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0593人,特困移民解困避险搬迁安置987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37公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160 公里,新增城镇就业3400人,城市棚户区改造2718户,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8000人,新增养老床位158张,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200个,农村宽带网络升级改造60个村,行政村配电网改造34个,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2850人。

  《意见》指出,全县为民办实事工作大会战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战果”将纳入2017年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的绩效考核评估指标体系,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绩效办及相对应的主要责任单位,采取100分扣分制原则对12个县直责任单位和17个乡镇采取月调度、季自评、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的方式进行考评。各县直责任单位每月25日前要向县绩效办和县统计局报送本月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表和台账。县委、县政府将不定期抽查并召开工作调度会。凡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未完成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不得评为良好及以上等次,并取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绥宁县要求各责任单位、乡镇一定要将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努力把项目做精、做实。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合力破解用地、资金等瓶颈,把握节点,加快进度,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聚焦民生谋发展,倾听民声谋福利。农村危房改造紧锣密鼓,农村公路建设如火如荼,农村饮水安全稳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大会战将助力绥宁县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绥宁百姓创造一片美好灿烂的“生活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