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洋深入耒阳大和圩乡禄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编辑:唐韵 2017-05-26 15: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富蓉)5月25日,湖南省耒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率市文体广新局等相关扶贫联点单位负责人来到大和圩乡禄田村,走访慰问扶贫对象,了解各单位驻村联点情况,调度精准扶贫工作。

  在帮扶对象余文龙、刘洪文家中,刘洋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端午佳节的祝福,并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状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在致富增收上的想法和打算,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疏导情绪、理清发展思路。走访中,群众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谈变化,纷纷表示,扶贫工作队的到来为村里办了实事,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座谈会上,刘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围绕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两个重点,保证贫困户采取各种方式脱贫,凡是有政策支持的都要帮扶,做到一项不落,一户不少,一户一策;要突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用好用足用活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带动贫困群众家庭收入增加,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明确责任,加强考核,严明纪律,确保精准扶贫有序推进。

  此行,刘洋一行还现场察看了禄田村新村部建设情况,要求镇、村干部高度重视,尽快完成扫尾工程,同时要在硬件和软件上进一步完善设施、健全功能,为老百姓办事提供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