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及19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刘三祺 编辑:唐韵 2017-05-26 15: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峡乡珠玉村自来水蓄水池

关峡乡珠玉村自来水蓄水池排水管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向云峰 通讯员 刘三祺)“大家加把劲,争取今天天黑前再往前多挖20米,要让咱们村早日用上放心的自来水!”5月24日,在湖南省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珠玉村自来水管道挖槽施工现场,村支部书记向保秋给正在施工的农民工鼓劲。

  珠玉村系县级贫困村,以前村民饮水全靠引用井水。今年,该村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成后日供水量可达150吨,可保障2000余人用水无忧。目前,该工程引水坝、蓄水池、引水管和配水管道已修筑完成,预计年底竣工供水。

  “十一五”以来,在国家和省、市大力支持下,绥宁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持续稳步推进,共兴建了各类饮水安全工程268处,总投资达1.03亿元,受益人口19.0342万人。

  今年,绥宁县按照“抓大管小”的思路,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大会战,解决剩下的14万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加大对已建工程的巩固提升,整合、完善、提升现有的供水网络,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