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能调研耒阳大塘村新农村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锋 编辑:王津 2017-05-26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俊锋)5月25日,湖南省耒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率市人大办、经济开发区、安监局、绿海粮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大塘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黎家能一行来到大塘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前期新农村建设开展情况和村委会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黎家能对大塘村新农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塘村规划方案切合实际,反映了大塘村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操作性比较强。

  就下一步新农村建设工作,黎家能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方案要切合实际,量力而为,量体裁衣,要将精准扶贫工作纳进去,要进一步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打违工作要硬化,要搞好村民自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道德水平;要进一步破解资金问题、对上协调工作,工程建设资金等难题。

  黎家能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工作,工作队要坚守工作岗位,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尽快召开村支两委新班子成立后的党员组长会,进行任务分工,把工作计划让群众知晓,村委会对精准扶贫、打违、环保等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查环保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标准推进精准识贫工作;村集体经济、个人经济发展是农村工作的重点戏,要将村民经济发展组织好、规划好、实施好;村支两委要紧紧团结,加强沟通协调,将新农村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做扎实。

  随后,黎家能一行走访慰问了李解放、李满元等精准扶贫户,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