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斩获“湖南省2016届文明标兵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6: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乌兰讲话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25日,红网从财富证券获悉,该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券商跻身湖南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之列。

  多年来,财富证券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推进并重,实现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近三年公司累计实现利润近23亿元,已连续实现10年盈利。

  “财富证券能够跻身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之列,这与文明创建工作注重结合公司实际、突出创建重点、争创创建特色密不可分。”财富证券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士接受红网采访时透露,一方面,公司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办好道德讲堂的重点;另一方面,公司突出了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精准扶贫、服务扶贫济困的创建特色。

  2016年财富证券先后与湖南安化、安仁、邵阳和沅陵四县签订金融精准扶贫协议,每县每年安排帮扶专项启动资金100万元,三年共计安排12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的精准资金扶贫工作。近年来,财富证券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发力点,发挥作为资本市场综合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发力金融扶贫、精准帮扶形成特色,同时积极投身于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真正担当起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

  “财富证券通过资金投入和业务开发,帮助贫困地区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开发一批产业项目、培优一批金融帮扶企业、培育一批脱贫带路人、结对一批特困帮扶对象,这些具体工作有利于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之一。” 熟悉湖南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人士透露。

  而在打造区域优势突出、业务特色鲜明、科技型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征程中,财富证券多点发力,亮点频现。截至2017年2月底,财富证券已累计为湖南省企业发行债券75支,融资(承销)规模784.6亿元;新三板挂牌融资方面,财富证券累计帮助湖南省内3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融资规模6.3亿元;在支持产业升级发展方面,财富证券设立了多支产业资金,参与产业重组和资源整合。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财富证券坚持‘四个融合’原则:即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规划制定与措施落地有机融合,全员参与与先进引领有机融合,全面达标与特色明显有机融合。” 财富证券上述人士表示,2016年12月9日,由财富证券保荐的西藏高争民爆IPO项目成功发行,这是证监会实施资本市场“扶贫新政”后首个IPO扶贫项目,也是西藏自治区国有控股企业16年来IPO上市第一单,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