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回应2条写给厅长邓三龙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6 17: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回复2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罗比超)5月26日,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在红网《问政湖南》回应2位网友。网友向厅长邓三龙留言反映的“百年树木遭砍伐”“公益林补贴被贪污”问题,湖南省国有林和公园局、湘西州林业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了调查、核实,并对有关问题作出处理。

  【网友留言】:华容县省级桃花山森林公园百年树木遭砍伐

  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转湖南省国有林和公园局回复:经过核实,华容县省级森林公园并没有百年树木遭砍伐的现象。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林地权属复杂,涉及乡镇、集体、个人,且层层转包,管理难度大,岳阳市林业局、华容县林业局、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对网帖中指出的其他5处砍伐现象(实际4处)也全部核查清楚。少数地域已发生的少批多采事件,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均对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并组织力量对被采林地按照森林公园发展森林旅游的需要,补植了景观林。在开展调查核实后,华容县林业局邀请网友见面交流,听取了意见和建议,通报了相关情况,对事件的处理比较得当。

  【网友留言】:请彻查永顺县盐井乡热烈村公益林贪污案

  湖南省林业厅办公室转湘西州林业局回复:经湘西州林业局调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有:盐井乡热烈村分配生态公益林面积和资金兑付没有进行公示;2015年该村因为上访,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未发放,目前滞压在永顺县财政局;盐井乡热烈村四组(陈家坡)存在侵占其他组村民合法权益的行为。

  整改建议如下:

  1、永顺县林业局对2016年热烈村生态公益违规行为及资金兑现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切实保障林农的利益;

  2、对滞留在县财政局的2015年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要求尽快完成兑付;

  3、建议对四组村民多领的补偿资金由乡政府或纪委追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