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军、何子君到贫困户家中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若凯 编辑:王津 2017-05-26 16: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区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徐若凯)近日,衡阳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子君分别来到岳屏镇山林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扶贫“回头看”,防止问题解决不彻底、扶贫效果反弹。

  “去年我办的菜油加工厂加工菜籽30吨左右,出油有10吨,赚了将近2万块,现在生活好多了……”李衡生一边抚摸着心爱的榨油机,一边说道。在与结对帮扶对象的交谈中,周玉军还了解到,李衡生腿里面的钢钉也在民政部门资助下成功取出了大部分。现在李衡生的精神面焕然一新,眼神话语间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周玉军对李衡生说,现在你们家里生活已经逐步改善,但基础还不太牢固,还是要“脱贫不脱政策”,我们会继续帮助你把榨油厂做大做强,彻底脱贫奔小康。

  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肖李华的家中,何子君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肖李华说,自己身体不好,每月收入仅2000元左右,父母都有残疾,2个孩子都在上学,经济压力很大,生活有困难。何子君表示,将尽快落实小孩上学“两免一补”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并帮助修缮房屋,彻底解决漏水和光线不足的问题。何子君对工作人员说,扶贫对象要精准识别、项目资金监管要严格、帮扶措施要落到实处,确保节点把控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帮扶效果到位。

  周玉军与何子君还分别走访了2户结对帮扶对象。在贫困户家中,他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就要打电话。

  周玉军指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精准”和“五个一批”指示精神,一户一策确定脱贫方案、制定发展规划,要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根据实际情况送项目、送资金、送信息、送医疗,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全区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