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确定为湖南省“三实”信息工作试点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包智帆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6: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包智帆)5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龙山县公安局获悉,龙山县“三实”信息工作得到省、州认可,并确定为全省“三实”信息工作试点单位。

  5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覃德泽一行来龙山县调研,前后召开两次座谈会议,深入交流探讨“三实”信息工作长效机制工作措施。通过两天的调研,覃德泽对龙山县“三实”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确定将龙山县纳入全省“三实”信息工作试点单位。

  党政支持,强化顶层设计。县委、县政府将“三实”工作上升为龙山县“政府工程”,由县委、县政府挂帅,公安机关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统筹整合“三实”服务管理域政法综治网格化工作。今年,龙山县将“三实”信息工作纳入县财政预算,落实了年度专项经费20万元。同时,21个乡镇(街道)均落实了专门办公场地和办公设施,为信息采集维护录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并由县人民政府研究下发了《龙山县“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于4月5日召开了动员部署及培训大会。

  汇聚各方力量,聚源工作合力。借助网格化资源,推进“三实”信息工作,将3188个网格力量(共计3188名网格长、600余名街路巷长、200余名社工人员)作为“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的骨干力量。充分依托用人单位、物业房屋中介、出租屋主、楼栋张等社会力量,通过错时、预约、集中、电话、网络登记等方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信息采集率和自主申报率。

  部门联动,注重长效机制建设。针对全县新增、变动的房屋开展门楼牌号码编制维护更新工作,突出“以房管人”主题,把加强和推进门楼牌编制工作作为龙山县“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督察工作小组,采取“每月进度通报,每季度考评打分排名”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考核督导。由县政府牵头,依托权限房屋、人口信息,对网格办、规划、国土、房管、民政、人社、计生等信息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建立以“公安机关实有人口、室友房屋信息为基础,实有动态信息采集为基本保证”的信息数据交换和资源共享应用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