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寄华调研武陵源区双星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何亮 编辑:王津 2017-05-26 16: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何亮)5月25日下午,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一行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谢贵湘陪同调研。

  何寄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星村光伏电站、饮水改造及生态公园等产业扶贫项目,入户走访陈林生等4位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

  2015年4月,双星村成为省核工业地质局的扶贫帮扶村,省核工业局派驻扶贫驻村干部3人,先后筹集资金269.63万元,争取扶贫专项资金150万,先后建设饮水改造、道路亮化、光伏电站及生态公园产业扶贫项目。一直以来,饮水是双星村村民生活生产的老大难问题,通过饮水改造工程建设,全面解决了双星村的饮水问题。光伏电站的建成使用,每年可为双星村集体经济增加5万元收入,通过一系列的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双星村发展,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

  何寄华高度肯定了双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何寄华指出,双星村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区及街道的帮助,离不开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的努力和付出,离不开双星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何寄华要求,一是要着眼长远发展,突出“两手抓”,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双星村巩固脱贫工作的组织保障,同时,要着重抓好产业建设,发挥优势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引领作用。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旅游项目的开发,做好道路标识、饮水、科普等基础旅游设施配套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

  郑小胡对省核工业地质局一直以来对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省核工业地质局继续加大对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郑小胡指出,2016年,武陵源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今年,武陵源区强化跟进措施,重点在脱贫成果巩固上下足功夫,一是强化问题意识,按照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排查和整改。二是继续实施2016年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脱贫攻坚政策,做到帮扶机制、扶贫政策、扶贫方式和考核奖惩等“四个不变”,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三是将脱贫攻坚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与中央环保督察结合起来,全面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开发农村旅游新业态,带动广大农民致富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