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24小时破获盗窃摩托车案 追回5辆被盗摩托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赵猛 编辑:王津 2017-05-26 16: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娟 赵猛)5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泸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白沙派出所、指情中心联动研判、合成作战,24小时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追回5辆被盗摩托车,至此,今年以来泸溪白沙城区仅发的两起盗窃摩托车案全部告破,并带破湘西州内其他县市多起盗窃案。

  5月20日7时许,白沙派出所民警接到张某某报警称:他停放在辛女广场附近一废弃院子里的男式摩托车被盗。县局指情中心与白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联动协作,对案发区域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和梳理,办案民警迅速深入现场调查走访。通过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了盗窃嫌疑人逃跑的蛛丝马迹,然而这只“狡猾的狐狸”并没有给民警留下过多的线索,侦查工作遭遇瓶颈;民警立即调整思路对嫌疑人进入案发区域的路线进行倒查,终于获取了正面图像,并发现嫌疑人曾在某宾馆有过短暂停留。

  与此同时,通过将该案与5月14日发生在城区内的摩托车盗窃案进行串并比对,发现两起案件同一人作案可能性大。根据上述线索,民警有的放矢地开展了落地侦查工作,获取了嫌疑人操泸溪口音、自称有犯罪前科这一重要信息。通过将所有线索进行联动分析、研判和对比,最终确定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向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一场缜密部署的围追堵截行动悄然铺开。

  5月21日凌晨,通过“天网”追踪与秘密摸排相结合,终于发现“目标”在车站附近出现,根据指令,白沙派出所巡防处突队迅速出击将向某某抓捕归案。经讯问,在大量证据面前,向某某最终低头认罪,据交代,民警于5月22日对向某某的家进行搜查,查获摩托车5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