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全面部署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游进 编辑:王津 2017-05-26 16: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游进)5月25日,湖南省新化县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在会上强调,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站在政治和民生的高度重视清理整顿工作;要以知错就改、立行即改的心态确保重新识别精准到位;要强化实效意识、质量意识确保清理整顿成效。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绍斌、副县长徐静飞出席。

  会上,徐静飞就全县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这次全县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从5月份开始到8月底结束,9月底前将全部对象名单上网长期公示,接受各界监督。

  左志锋指出,开展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是一件大事、是一件难事,也是一件急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坚决做到不马虎、不应付、不偏心,严格审核程序,严格经济状况核查,严格政策标准,在农村低保中重点清理“拆户保”“违规保”和重度残疾人是否纳入等问题;在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清理中重点把握“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无其他经济来源”“以户为单位”3个关键,严禁不调查核实、严禁不公示公开、严禁乱开政策口子。

  左志锋强调,做好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的清理整顿工作,是全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应急处置,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应有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