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以考促学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青 贺文英 编辑:王津 2017-05-26 17: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人员在监督考场纪律。

纪检干部在认真答题。

  红网益阳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俊青 贺文英)“请大家做好准备,认真核对账号及密码,马上就要进行考试了!”5月26日上午9点,安化县纪检系统10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由省纪委统一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考试,以此检验近段时间来学习、领悟《规则》的真实水平。

  考试统一采取机考的形式进行,按照规定时间大家统一在办公室开始答题。单选、多选、判断题共50道,满分为100分。“被函询人在收到函件后多少个工作日内写出说明材料?”“采取初步核实方式处置问题线索,应当怎么做?”……一道道专业性极强,与执纪工作密切关联的题目,如探照灯,带着所有参考人员在监督执纪工作领域徜徉、探索、领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设置在考试系统前方的路障一个个被消除,按下交卷按钮,看到显示的成绩,不少人才长长舒了一口气,坦言这次考试真有点紧张。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是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利器与行动指南,“徒法不足以自行”,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2017年年初在《规则》发布时,安化县纪委便组织专题会议《规则》内容,并对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探讨。“《规则》是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导航器,一定要多看多思多实践,将其中的精髓领悟透彻。”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邓友良向广大纪检干部提出学习要求,同时参与每次专题学习的讨论,并向每位纪检干部赠送《规则》工具书,便于大家随时查阅学习。

  “考试的目的是为更好地学习《规则》内容,以考促学,全面提升我们纪检干部的执纪水平。”不少“考生”提交试卷后坦言,考试前虽已经进行了预习与充分准备,但在做题时仍然发现还存在差距,今后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继续加强对《规则》的学习,时刻保持学习意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