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慧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5-26 18: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李慧芳)“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5月26日上午9时,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内响起了高亢嘹亮的誓言,长沙中院首批入额的117名法官,面对五星红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的领誓下,庄严宣誓,立下自己对祖国、对人民、对法治的誓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出席仪式并监誓。

  程水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首批入额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寄语每一名入额法官要坚守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勇担公正司法法官职责,强化精益求精职业追求,恪守廉洁奉公自律准则。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等领导参加宣誓仪式。

  长沙中院首批入额的法官员额比例为39%。此次入额的117名法官中,有院长、副院长7名,审委会专职委员3名,庭长、副庭长48名,审判员以上法律职务人员52名,助理审判员7名。从性别年龄情况看,有男性78人,女性39人;35岁以下的21人,35岁至50岁的66人,50岁以上30人,年龄最小的29岁,最大的58岁。从学历情况看,有法学博士5人,法学硕士学位(含硕士研究生)54人,本科学历5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