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亲子阅读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评选30户“书香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丹 编辑:陈雪骅 2017-05-26 22: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书香伴我成长”颁奖典礼举行。

坚持亲子阅读,30户家庭获得“书香家庭”称号。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丹)言传不如身教,引导父母拿起书本带孩子阅读,共享读书乐趣,这是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书香伴我成长”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初衷。今日,在“让爱放光,让梦飞翔”文艺汇演中,为期50天的主题活动进入颁奖模式,30户坚持亲子阅读的家庭获得“书香家庭”称号。

  “跟孩子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孩子会反感,但通过阅读,能让孩子从内心意识到哪些是不好的习惯,主动去改变。”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幼儿园大一班罗梓涵妈妈说,孩子有时候闹情绪,不想刷牙的时候,她就会跟孩子一起回忆故事书《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的情节,当说起“哈克和迪克跑到你的牙齿上建物业大厦和游泳池的时候,他就会乖乖地刷牙。”

  自从爸爸买了一本《从小爱科学》,幼儿园大三班陈佳洆便迷上了科学,每天会缠着问很多好奇的问题。“孩子疑问越来越多,我都觉得力不从心了,只好跟儿子一起学习。”陈佳洆爸爸说, 阅读的过程可以体验故事中的喜怒哀乐,可以在书中寻找答案。“孩子依偎在怀里,你会发现听着他朗读的声音,是一种享受。有时孩子会读错,你会觉得好天真,而就在这些天真和错误中,他们一天天就在长大。”

  因为坚持阅读,30户家庭获得“书香家庭”称号。湖南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胡亚玲科长介绍,这一系列阅读引导活动成功引导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帮助大家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最高兴也最期盼,孩子因为阅读有了成长。”湖南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说,书本里的东西可以帮助孩子构建多元、宽泛的精神世界,从而培养孩子更好的品格。他表示,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少儿馆将把此类阅读活动更广泛地推广下去,不断打造阅读活动品牌,引导儿童阅读,助力全民阅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