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政企现场对接 打通帮扶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潘月圆 编辑:陈雪骅 2017-05-26 22: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民建长沙市委组织召开了“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对口联系工作推进会”。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潘月圆)信息不对称、政策不了解、申报流程不熟悉……很多非公企业在享受政府部门相关优惠政策时,都会遇到各种问题。今天下午,民建长沙市委组织召开“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对口联系工作推进会”,邀请长沙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经信委等多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给非公企业家答疑解惑。

  会议现场,长沙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委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领域的优惠和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就非公企业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内容直接聚焦非公企业在发展和享受扶持政策中遇到的难点、盲点问题,畅通了非公企业与职能部门对口联系的渠道,打通了帮扶政策落地实施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以前错失了很多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走了很多弯路,今天的会议让我们收获很大。”长沙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军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扶持,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发展,除了企业自身要增强创新能力外,也要利用好政府部门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我们平常和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部门打交道比较多,但是如何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用好优惠政策,我们还要多多学习与摸索。”长沙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南益致联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说。

  会上,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政企对接和加强联系非常重要,希望今后将这项工作常态化,提升对接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