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长沙调研: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和排头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舒薇 舒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09: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 放大优势 完善功能 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和排头兵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长沙晚报记者 舒薇)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铁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四大重点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不变调、不动摇,蹄疾步稳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优化和完善城市功能,努力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区和排头兵。

  省领导易炼红、蔡振红、张剑飞、向力力,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曹立军、张迎春、夏建平、高山、邱继兴、廖建华等参加调研。

  杜家毫深入“两山一湖”双创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考察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提质升级和科技创新情况。他说,世界上以产业而兴的城市有盛有衰,唯有以教育而兴的城市永不衰落。要坚持城区、景区、园区、校区联动,齐心协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提质改造,着力突破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规划建设、公共服务、产学研用等各个方面的“围墙”,致力打造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更好地释放创新活力、汇聚创新资源、激发创业热情。

  在长沙火车南站、地下综合管廊高铁新城控制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杜家毫指出,要从人性化的角度、以方便旅客为出发点进行交通组织设计,构建立体交通枢纽系统。要科学规划建设立体慢行系统,更好地满足购物、娱乐、交通等多层次需求。要坚持产城融合,积极延伸高端商务、金融、餐饮、住宿、休闲等会展经济生态链。要抓好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公共绿地等,提升净化、美化、绿化水平,探索建立城市呼吸系统。

  来到机场大道、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工地,杜家毫充分肯定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起点高、速度快。他强调,要紧扣机场、围绕航空作文章,把握临空经济和保税经济的产业发展规律,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在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要树立“舍得”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好建设的时效度,找到成本和效益、供应和需求的最佳结合点。

  在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鸭子铺片区、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芒果TV时,杜家毫指出,湖湘文化底蕴深厚,以广电、出版为代表的湖南文创产业叫响全国。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先,突出视频主导、规划引领、市场运作、政策支持,以互联网的思维和速度加快园区建设。要坚持产城融合,以湖南广电为龙头,加快项目和产业布局,集约节约开发利用土地,不断完善公共设施配套,促进产业、人才、创意加速集聚。

  调研期间,杜家毫充分肯定长沙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劲头足。他强调,做好长沙工作,首先要立足把长沙自身发展好,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要服务全省,进一步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要放眼全国,以实干实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要走向世界,以国际视野来谋划推进工作,在创新开放中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环境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易炼红表示,长沙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杜家毫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发展站位,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走在前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走在前列,切实当好示范区和排头兵;担当省会责任,尤其是担当城市建设的责任、担当产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地域形象打造的责任,从湖南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推进长沙的发展。长沙要竭尽所能、全力落实,把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高铁会展新城等规划建设好,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