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系统”让湘潭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更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田祥 编辑:唐韵 2017-05-27 08: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检现场

每个科室都配有信息录入系统

大学生接受体检

此次体检采用“全国征兵体验信息化管理系统”

  红网湘潭站5月27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田祥)5月25日至27日是湖南省湘潭市首批应征入伍大学生接受体检的日子。今年对来自湘大、科大等5所高校的260余名大学生全面运用“全国征兵体验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体检。这也标志着今年的全市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征兵体验信息化管理系统”全程采用无纸化网络操作,应征大学生体检信息可实现准确导入、自动传输数据、统一标准词条、智能生成结论、全面统计分析等功能。同时,该系统还能校验纠错、跟踪修改痕迹,最大程度地防止暗箱操作,为阳光征兵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记者在江麓医院体检站看到,应征大学生持身份证上站参检,运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个人身份并打印出体检指引单。当身份核实无误后,应征者即可持体检指引单进入各科室体检,10个科室均配备了信息录入系统。医生完成体检工作后立即把信息录入系统中,不可擅自更改。

  “信息管理系统中只有体征描述的统一词条,医生只需做选择题而不是填空题。”雨湖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征描述标准化不但有利于各单位解读业务标准,也规范了各岗位医生在体检中的操作,实现了政策标准解释统一,确保了征兵体检的质量。

  湘潭军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5所高校网上应征报名709人,共分为三批组织大学生体检。由于大学生征集不受指标名额限制,报名一个体检一个,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在8月20日前实行随到随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