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唐韵 2017-05-27 08: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郴州站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5月26日,以“创新创业·圆梦郴州”为主题的湖南省郴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郴州正式拉开帷幕,旨在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培育新兴产业,为创新创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

  大赛分为县市区选拔赛和全市决赛两种竞赛形式。其中,县市区选拔赛要求每个县市区从中选出5个优秀项目参赛,上报的项目中,至少有一个涉及到精准扶贫、体现重大科技创新或创业典型等方面的项目。全市决赛采用“VCR+创业团队展示”的形式,由创业专家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确定最终名次。大赛分为项目奖与县市区团体奖。项目奖设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5万元;三等奖7名,奖金8万元。县市区团体奖则根据县市区选送的项目获奖成绩,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郴州市人社局就业(创业)培训中心主任王春仙介绍,此届大赛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奖金金额、大赛规模、相关单位的组织工作有所提高。参赛细则中明确要求,参加县市区选拔赛的项目中,至少有涉及精准扶贫工作的项目。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当地扶贫产业的发展,助推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各县市区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科技孵化器)也加入比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报名时间截至6月25日,参赛者可在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或郴州市就业(创业)培训中心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