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09: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

  不再从普高毕业生中 定向招收国防生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计划日前下达,36所军队院校计划招生3.0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士官学员1.41万名,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

  记者近日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2017年的军事院校招生计划适度压减合并传统作战力量专业招生数量,增设部分新型作战力量专业,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向侦察预警、指挥控制、作战数据等领域聚焦。在招生计划投放上,根据各省和军队单位考生数量测算平衡,向生源大省、教育大省和作战部队、基层一线倾斜,兼顾边远艰苦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考生需求。

  按照相关规定,报考军队院校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7年8月31日),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均可以报考。考生除了参加全国统一的文化考试外,需参加政治考核和面试体检,天津、江苏、山东、河南、陕西5省市的考生还将进行体能测试。

  根据军队改革有关部署,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国防生制度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