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小玫瑰”迸发大能耐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李平湘 编辑:杨滋 2017-05-27 09: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玫瑰园基地

  红网通道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 李平湘)“这个玫瑰园太有创意了!它集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下次我还要带朋友一起来。”来湖南省通道县旅游的广西游客杨辉说。5月25日,怀化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玉带河千水滩3A景区挂牌仪式在通道玉带河千水滩景区举行,县领导杨庆生、龙友松以及县委宣传部、财政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玉带河千水滩旅游度假区是湖南省绿兴丰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开发运营的项目之一,距万佛山·侗寨旅游集散中心仅2.5公里。景区本着融入自然、原生质朴的理念,着力打造生态文化园、玉带河休闲、体验带、高端文化客栈、主题民宿等旅游体验、服务、度假产品,旨在填补通道旅游景区接待及休闲、体验产品的缺失与空白,打造通道旅游新业态,丰富通道山水、风情、体验休闲自足且系统的全域旅游构成。

  据玉带河千水滩景区负责人介绍,公司经营以种植加工玫瑰系列产品为主,集苗木培育、玫瑰产品加工、销售、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在通道全域旅游的大好形势下,景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农业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园区,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种植金边玫瑰、月季等20个品种,种植食用玫瑰400亩,观赏玫瑰100多亩,流转土地1000亩,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同时,通过玫瑰、花卉的种植和加工,带动周边贫困户自己生产参与,给贫困户种植提供种苗、技术,保障回购,让在家务农的老弱病残贫困户也可以赚到钱。

  “现在有老板来我们这里搞开发,把我们的田进行整体生产,我们又可以来这里做工,保障了就业,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杏花村村民陆荣魁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