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好青年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粽”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唐岚 编辑:王津 2017-05-27 09: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梁菲给环卫工人送“爱心粽子”

  红网永州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唐岚)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正当很多人计划着去哪里游玩度假时,街道路上的一群“马路天使”——环卫工人,为保持城市整洁,仍依旧坚守岗位。

  5月26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梁菲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育才路一带,这一天,她要为工作在这里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256个“爱心粽子”。

  这里的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住在城郊村的村民、城市下岗工人和一些进城务工人员,平均年龄50岁以上。他们凌晨5点上路保洁,晚上9点才下班回家。

  “在环卫岗位上干了十几年了,今天意外收到粽子让我们非常感动,吃了粽子不仅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干起活来也更有劲,我们会用更优美的城市环境来回报社会。”环卫工人潘凤玉说。

  这次行动的主人公梁菲,刚刚30岁出头的她却获得了“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等多种荣誉。多年来,她将公益当成一份责任、一种习惯,7年义务资助7个孩子,认下近百名“穷亲戚”,她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一群群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