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出台“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杨滋 2017-05-27 09: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杜馨宜)近日,湖南省湘阴县血防办主持召开湘阴县血防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湘阴县血吸虫病防治“十三五”(2016-2020)规划》实施方案。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方案》显示,湘阴血吸虫病防治当前面临多项困难与挑战,主要表现为牛、羊等传染源控制难度大,钉螺治理难度大。会议指出,在2016-2020年间,湘阴县应通过整合资源,集中精力打“歼灭战”,至2020年底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

  《方案》提出了湘阴县血吸虫病传阻达标工作的具体措施。未达传播阻断的地区是湘阴县血防工作的重点,应当实施家畜传染源控制、人传染源控制、钉螺控制三大工程。除此之外,《方案》还对资金筹措问题、政策保障问题、考核评估问题作了详细部署,以确保湘阴血防工作顺利推进。

  余建新指出,湘阴血吸虫防治“十二五”规划成效显著,但要完成血吸虫防治“十三五”规划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落实到每个村、每个乡镇,扛起担子,抓好落实,扎实工作,确保血防工作早日落实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