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400名政协委员帮1200户贫困户甩“穷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刘瑛 编辑:唐韵 2017-05-27 09: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蒋纪 通讯员 刘瑛)“这是蚜虫引发的病毒病,要用吡虫啉叶面喷雾和盐酸吗啉呱。”近日,湖南省湘阴县樟树镇樟树村贫困户刘丙祥家来了一位特殊的“亲戚”——湘阴县政协委员、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一进门,他便带着配好的药品直奔老刘家的辣椒棚,为“生病”的辣椒树对症下药。

  今年67岁的刘丙祥和妻子体弱多病,子女因病去世,他们和14岁的孙女靠政府补贴为生。去年,周鑫得知刘丙祥想种植樟树港辣椒却苦于没有技术时,便主动与他结对帮扶,免费送技术和农资上门,一再叮嘱他:“一家人要多联系,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在他的帮助下,今年刘丙祥家1亩多辣椒长势喜人,预计年收益可达3万多元。和他一样,该镇共有30多户贫困户,通过辣椒种植技术的帮扶实现了脱贫。

  今年4月,湘阴县政协发出了继续开展“一名政协委员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的“三个一”扶贫行动的倡议。“助力脱贫攻坚不能玩花架子,要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做点事,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成为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的坚强后盾。”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如是说。

  扶贫行动号角吹响后,委员们采取“一帮一”“一帮多”或“多帮一”的形式,通过慈善捐助、捐资助学、介绍就业等,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演着一幕幕政协委员情系贫困群体、担当社会责任的感人画面。

  田超贤、彭旭东、蒋再田3位委员在结对帮扶的同时,利用青年创业协会、创客协会等平台,组织了30多名协会会员进村结“穷亲”、献爱心。谢卫民、王忠帅、钟光耀、吴细良、易大光等委员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主动请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据统计,3年来,湘阴县政协通过开展关爱、关心、帮扶助学特困儿童活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先后组织400多名新老政协委员进村结“穷亲”,提供助学金100多万元,帮扶特困儿童262名;帮助扶贫村解决水利、道路、电力建设资金400多万元;帮助特困群众解决就业岗位300多个,捐资捐款达200多万元,累计帮助1200余户贫困户甩“穷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