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三措并举”打造廉洁农开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臻 刘昱 朱庆华 编辑:唐韵 2017-05-27 09: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黄臻 通讯员 刘昱 朱庆华)“严格办公室值班纪律,严禁……”“严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项目所在地农户的吃请,严禁……”端午节前夕,湖南省资兴市农开办干部手机上陆续收到了纪检组不同内容的廉政提醒,这是资兴市农开办开展差异化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也是打造廉洁农开项目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资兴市农开办针对农业开发项目种类多、数量多,涉及面广,惠民性工程等特点,通过不断压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和筑牢思想防线等举措,细织“安全网”护航项目开发,确保了每个项目和资金的健康安全运行。项目启动伊始,资兴市农开办组织人员对项目开发过程中可能出现如资金费用、质量监理等廉政风险进行一一梳理,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一个项目一清单。项目实施后,对照防控清单,采取“一把手”重点督查,纪检组长巡回督查,分管领导驻点督查的督查机制,用“两个责任”夯实项目监管力度。

  同时,该办先后建立《工程质量监督巡查》《项目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公示公开》等制度,不断紧扎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每个项目从规划、招投标、施工监管、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都进行严格规范,设立监督防控点。所有项目关键信息必须及时公示公开,让项目全程受到阳光监督。

  另外,该办不断强化干部廉政教育,除规定每月开展集中廉政教育不少于2次,用上党课、观看警示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教育形式外,还利用每个关键时间节点,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事项进行及时提醒教育,采取内容有针对,形式一对一的差异化教育模式,筑牢干部思想堤坝,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仅去年以来,资兴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共有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土地治理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等农业综合项目7个,总投资3000多万元,涉及全市20个村,惠及农户3000多户,资兴市纪检部门没有收到该办一个干部廉政行为或项目质量的问题反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