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2017年“欢乐潇湘·文化新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5-27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湖南省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讲话

开场舞《春之声》

双簧表演

擂琴表演

  红网新化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5月25日晚,湖南省新化县2017年“欢乐潇湘·文化新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桑梓镇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县政协副主席马世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兴致勃勃地全程观看了演出。

  启动仪式上,李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文化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文艺下乡活动的目的是面向“三农”、服务“三农”,全县的文艺工作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按照“三贴近”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当中,多出精品力作。同时,要创新渠道,让精神食粮源源不断地输送给更多的贫困村、贫困群众,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李力殷切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把新化山歌、梅山武术、梅山傩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好、发扬好,并在保留原有核心元素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现代时尚元素,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懂、学得会、传得广。李力强调,各乡镇场办要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文艺工作,努力营造“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文艺工作氛围,促进全县文化文艺工作蓬勃发展。

  演出在开场舞《春之声》中揭开序幕,歌曲、舞蹈、双簧、说唱、擂琴、小品等一系列精彩文艺节目先后上演。其中,说唱《文明新化》结合新化实际,倡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消除城乡脏乱差,创建城乡新文明。同时,演出中还穿插着知识问答互动,现场观众通过与主持人互动,回答问题,赢取奖品。

  本次演出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突出精准扶贫、消防安全等重点,结合新化本地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无数掌声,为平时忙碌学习、工作的广大群众送来了一道文化大餐。今年共有100余场惠民演出将在新化县各乡镇举行,力争做到文化惠民全覆盖,使更多的群众从中收获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