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调研: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程水泉调研社区提质提档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深入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福城社区调研社区提质提档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当日,程水泉实地了解了福城社区提质改造相关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据悉,福城社区以两个农安小区为工作重点推进提质提档,目前已完成部分地带的房屋改造30栋,实现下水道、凌乱管线、交通道路等设施升级,并建成一个室外文化活动中心,为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提供了场所。目前,社区二期提质提档工作全面启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基础配套设施,打造“福”字特色品牌。

  程水泉表示,福城社区提质提档工作领导重视、规划科学、施工精心,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以完善社区功能为重点,既注重外在环境的美化、绿化,更要关注水压足不足、水质好不好、车位够不够、道路平不平、健身场所多不多等居家生活的具体问题,做实“里子”;要以方便居民为目标,在提供舒适安全人居环境的同时,延伸服务触角,有针对性地开展救济救助、就业再就业、信息中介、家政、养老等便民服务,畅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要求,通过居民大会、业主委员会、议事会、志愿组织等形式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要特别注重加强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