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到望城区杨家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09: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今年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

  市领导到望城区杨家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前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到望城区靖港镇杨家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着感情和责任,努力完成这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据介绍,望城区靖港镇杨家山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181户、585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目前仍有贫困户15户、43人。驻村工作队与杨家山村支村“两委”积极采取干部联户脱贫、发展产业脱贫等举措,大力发展黄桃树种植和绿壳蛋鸡养殖等,并优先安排贫困户到爱心企业打工增加收入。

  当日,高山首先来到杨家山村兔井组,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肖国平一家。在随后举行的杨家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高山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坚定实现目标的信心;要抓住关键,扶贫先扶志,关键在于贫困户自身的努力,要以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要精准发力,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到户,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强扶贫工作的实效性;要严格管理,重视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监管工作,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钱就是一分责任,绝对不能乱花;要加强协作,相关单位和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17年杨家山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