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民建界别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帮扶让政策发挥好实效

  市政协民建界别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芳)昨日,市政协民建界别召开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对口联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强调,要畅通非公企业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打通帮扶政策落地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出席会议。

  近年来,非公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可以概括为“56789”——50%以上的税收来自非公经济,创造60%以上的经济总量,占据70%以上的投资,新增就业达全市80%,90%的企业是非公经济企业。非公经济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同样也面临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较快、融资难、融资贵、企业负担重、转型升级难等困难和问题。

  谭小平充分肯定非公经济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强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按照精准扶贫的思路精准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使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民建会员企业要领会好中央、省、市的相关政策,找准着力点,不断发现和培育市场需求,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民建市委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积极发挥界别优势,搭建平台,协调解决非公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助推经济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