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GDP增长预计达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徐丹 2017-05-27 12: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电子政务中心)组织编撰的年度智库产品《湖南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鹰介绍,《湖南蓝皮书》自1995年首次编撰以来,已连续出版22年。此次发布的2017系列丛书分为四篇,是宣传和推介湖南的“重要窗口”。

  上半年GDP增长预计达7.7%

  蓝皮书系列丛书之《2017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预计,2017年我省GDP增长将达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为11.5%。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就此进一步表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呈现出“稳中趋好、提质增效”的特征,“展望二季度,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积极因素累积增多,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我省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回升,预计上半年我省GDP增长7.7%左右。”

  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一季度,我省经济增速回升,特别是工业呈现良好势头,进出口大幅增长,结构调整继续推进,物价总体平稳,就业规模继续扩大,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实现GDP增长7.4%。

  人口红利消减期已至

  除《经济发展报告》外,此次丛书还包括《2017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等,分别对湖南社会发展领域、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据该丛书内容,2016年,我省新增城镇就业77.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2.5万人,新增市场主体39.1万个,带动城乡就业77.2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10.5%、108.3%、130.4%和160.4%。

  唐宇文认为,2017年及今后的一段时期,湖南省劳动力总量和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从劳动力供给侧看,湖南已进入人口红利的消减期,从劳动力需求侧看,就业结构性矛盾有待解决。■记者 朱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