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国企改革要在重要领域取得新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康晓乔 2017-05-27 09: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今天,全省国资委系统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在会上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省国资委在会上部署了今年深化国企改革的重点目标任务,并列出了明确时间表。公司制改制、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资本布局优化与企业整合重组、“僵尸企业”处置、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改革将全面铺开。

  胡衡华指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核心要义就是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通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资本带动和健全制度,来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加强国资监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快重组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到今年底将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整合至30户以内;推动瘦身健体,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今年要将企业管理层级压缩到3级以内;抓好改革试点,不断增强企业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