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廖舒妹 编辑:王津 2017-05-27 09: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为常德市第一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授旗。

观众参观科学普及展览。

  红网常德站5月27日讯(记者 李彩虹 实习生 廖舒妹)5月26日上午,2017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启动式在湖南幼儿专科高等学校大剧院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郭立纯等出席启动式。

  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曾艳阳主持,郭立纯致欢迎词,市社科联主席李云峰宣读2017年市级社科基地授牌决定,由省市领导为2017年度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为常德市第一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授旗。

  胡丘陵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活动,是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社科联紧跟全省社科普及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结合本市实际,共同打造的公益性社科普及平台。此次活动以“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常德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宣传常德海绵城市建设、常德抗战文化、历史人物、国学教育等内容为重点,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为全市人民献上一份丰富多彩的社科知识盛宴。

  启动式还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郑佳明为“湖湘大讲堂”报告会作报告。郑佳明说,湖湘文化的精神和精髓有四点,“一是心怀天下,二是敢为人先,三是经世治国,四是拼搏霸蛮”。他同时还指出,湖湘文化中主要是农耕文化和革命文化,虽然很宝贵,但却不是工商文化,工商文化讲的是科学和生产,我们应该继承两者的精华,把农耕文化和革命文化转化为工商文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市社科普及负责人、各大中专院校科研处负责人、市社会科学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社科普及志愿者代表、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学生代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分师生约9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