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373名新任村支书接受“廉政”课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杨庆 编辑:王津 2017-05-27 09: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要想当官,先过‘廉政关’。”这是时下在湖南省桂阳县乡村群众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连日来,桂阳县373名新任村支书集中接受“廉政”课洗礼,桂阳县纪委为新任村支书送“廉政餐”、打“预防针”,使他们在思想上先过“廉政关”,厚植廉洁从政、履职为民的基础。

  今年4月底,桂阳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已经圆满完成,为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全面促进农村发展稳定。桂阳县组织了全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党务基本知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农村“三资”管理以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等方面开展。

  近年来,随着村组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呈高发态势。村民民主缺位、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村务公开走过场,严重侵害农民利益,阻碍集体经济发展,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桂阳县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每年都会组织县纪委班子成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深入基层农村,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系列的警示教育,尤其注重用鲜活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旨在增强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桂阳县樟市镇高塘村新当选村支书陈军深有感触:“这个‘廉政关’过得很及时,使我们明白了党规党纪是带电的高压线,绝对不能碰。今后一定要行得端、站得稳、走得正,争取赢得全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