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提出“十三严禁” 严明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2017-05-27 10: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5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了解到,为促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文明、节俭、廉洁过好端午佳节,区纪委特提出“十三严禁”纪律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这“十三严禁”分别是:严禁巧立名目以加班费、奖金、补贴等名义违规滥发钱物;严禁化整为零分批次报销违规开支费用;严禁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金礼品费用等;严禁到农家乐、单位食堂、私房菜馆、家庭餐馆、私人会所或异地违规吃喝;严禁假借接待客商和外事活动等名义在公务活动中饮酒,变相同城吃请;严禁在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以学习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和各类有价证券;严禁以朋友聚会名义搞团团伙伙、拉票助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反公车封存管理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土特产等任何节礼;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严禁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为确保“十三严禁”落到实处,端午节前及节日期间,区纪委组织明察暗访监督小组,灵活运用多种手段,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要场所和“四风”新形式、新伎俩等开展专项检查。5月25日-26日,区纪委联合区作风办、商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区域内大型超市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销售记录、发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粽子、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督查组认真查看了区内大型商场超市节前一个月以来开出的所有发票,对发现的单位开具数额较大的票据,检查组都要求商场提供详细的购物清单并复印备份,方便进一步核查。目前已发现3条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区有关部门将对相关问题线索作进一步的核实。

  “端午节期间,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区纪委将紧盯不放,深挖细查,严肃处理。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通报曝光违规违纪行为,真正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