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唐韵 2017-05-27 10: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收缴的烟花爆竹

销毁现场

销毁现场

  红网新邵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雯)5月26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一处地势开阔、场地周围无居民的垃圾场,堆放着一大堆颜色鲜艳的烟花爆竹,在周围绿树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红夺目。“点火!”10点,随着湖南省新邵县安监局局长李岳成的一声令下,“砰砰砰……噼里啪啦……”这批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在一声声巨大的爆炸声和一团团蘑菇云般腾起的烟雾中被集中销毁。此次销毁价值约12000元的1100封鞭炮和80桶烟花都属三无产品。

  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加强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新邵县坪上镇根据县安委办《新邵县2017年烟花爆竹经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镇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联合执法,对该镇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方面违法非法行为坚决给予取缔,对过期、劣质、三无产品等坚决予以没收。3月6日,坪上镇曾组织120余人对全镇近30个村130家商店进行了检查,共清剿烟花爆竹约10万元,取缔烟花爆竹专卖店一家。

  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效进行,新邵县安监局局长李岳成亲临现场指导,坪上镇派出所、辅警、镇干部、安监站人员等分别成立指挥组、运输组、搬运组、销毁组、警戒组,用专载烟花爆竹的防爆车辆将待销毁的烟花爆竹装载至地势开阔、场地周围无居民的胜利垃圾场,采用烧毁法进行销毁。销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检查清理,确认无安全隐患才离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