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有色金属众创空间面世 有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17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朱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朱华 通讯员 刘金芳)湖南省首家有色金属专业化众创空间面世,以美国和中国台湾环境专家为技术骨干的环境科技公司路演;全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第一次上线,首台全铝终端智能消费机成功下线……昨日,望城区以一场有色产业创新创业推介会,为2017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增添色彩。

  据悉,望城经开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有色新材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集聚了长沙市主要的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业,拥有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类有色金属规模以上加工企业70余家,有色产业已成为望城区产值达680亿元的主导产业,占据该区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昨日在望城面世的五矿有色众创空间,旨在以科技创新助推该区有色产业进军千亿级产业集群。该众创空间也是我省首家有色金属专业化众创空间。

  在推介会上,五矿有色与旗下三家子公司整合检验检测设备,签约组建望城区稀贵金属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南大学、湖南农大等3个师生团队,携带成果项目签约入驻五矿有色众创空间;交通银行望城支行与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据了解,目前五矿有色众创空间已引进有色金属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17家,在推介会上进行了路演的美国金属及水质污染修复项目,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