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种业硅谷”将崛起于长沙隆平新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种业硅谷”如何打造?院士专家来把脉

  引种业总部入驻 建交流交易平台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不久的将来,一座汇集世界一流生物育种技术及产业总部的“中国种业硅谷”,将崛起于芙蓉区浏阳河东岸的隆平新区。“中国种业硅谷”如何打造?昨日,“中国种业硅谷”专家论坛在芙蓉区举行,22位国内知名种业专家建言献策。

  芙蓉区内驻有湖南农大、省农科院、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31家,袁隆平等世界级育种大师和知名专家学者近千人工作、生活于此,是中国生物育种尖端人才最密集的区域。同时,辖区内集聚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种业企业近100家,建设“中国种业硅谷”优势明显。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建议,未来的“中国种业硅谷”既要是产业集聚地,更要是种业交易交流的高地、自主研发技术的基地,应通过对生物育种产业扶持力度的加大、相关优惠政策的出台,吸引种业总部入驻,建立交流交易平台;加大产学研力度,打造高端型的种业全产业链。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建言,“中国种业硅谷”要积极推动信息化发展,建立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布局规划技术品种交易市场、成果转化孵化中心等。

  “中国种业硅谷”立足隆平新区,以隆平高科技园为建设主场。“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建成100万平方米以上的产业发展平台;吸引和撬动100亿元社会资本投入生物育种产业发展和种业硅谷建设;引进100名国内外一流的生物育种高端人才;培育引进集聚1O0家高素质的生物育种企业、研发机构;研发约10O个国家审定新品种;实现生物育种产业产值规模过1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