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落幕 “湖南好粮”受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康晓乔 2017-05-27 10: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最后一站在湖南圆满收官,以克明面业为代表的“湖南好粮”受点赞。国家粮食局相关领导称,本届粮食科技活动周,普及了粮食科技,倡导健康消费,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根据国家粮食局安排,本届粮食科技活动周按照“好种子、好原料、好储藏、好加工、好产品”的产业链条,梯次开展系列活动。湖南作为最后一站,由克明面业举办工厂开放日,展示“中国好挂面”的生产过程。

  在活动现场,400余名来自全国粮食系统、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民代表,参观了克明文化馆、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亲身感受挂面的研发生产过程。乌冬面、速拌面、高膳食杂粮面、波纹面……几十种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引来连连点赞:“看似简单的面条,原来真不简单!”

  省粮食局副局长石少龙介绍,湖南有上千家粮食企业,涌现出“金健”大米、“浏阳河”五谷杂粮等一大批知名品牌。近几年,根据国家粮食局的安排,湖南每年都举办了“粮食科技活动周”,引导优质粮食的生产,主推营养健康产品,宣传多吃谷物、粗粮的好处,引导大众消费潮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