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钢高端建筑用管 托举新疆文化地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5-27 10: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周金云 张敏)5月,国内最大的钢结构加工企业,向华菱衡钢订购了700余吨的高端建筑用管,用于乌鲁木齐文化中心的主体工程建设,这一地标建筑外形犹如一朵盛开的“雪莲花”,大剧院、音乐厅、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六大场馆仿佛6朵花瓣,围绕着中心的“花蕊”——文化塔。

  衡钢此次向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提供Φ480×50等规格的大口径中厚壁管,这批钢管主要用于地下承力结构,要求钢管具备优良的Z向拉伸性能,并且交货期较紧,需于6月中旬交货。5月下旬,这批钢管陆续开始生产,华菱衡钢技术人员密切跟踪各加工环节,确保生产稳顺和产品质量稳定。

  据了解,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余亿元,于2014年10月动工,2017年年底项目主体工程将完工。该项目坐落于在乌鲁木齐会展中心与文化广场形成的中轴线上,从空中俯观,整个建筑的6朵花瓣象征了多民族的文化特点,又体现了多民族的融合。项目建成后,以“雪莲”为造型的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将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天山明月”交相辉映。

  据悉,衡钢生产的高端建筑用管获得了国内外诸多钢结构加工企业的好评和信任,高150米、宽93米的迪拜新地标——“Dubai Frame”和第24届山东省运会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均使用了华菱衡钢提供的高端建筑用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