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援外医疗队整装待发 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5-27 10: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兰征)今天,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和第15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在长沙召开。30名医疗队员将于5月29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执行为期一年的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湖南省参加援外医疗工作已有43个年头,共派出援外医疗队员368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一代又一代的援外队员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为提高塞拉利昂、津巴布韦人民的健康水平、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了杰出贡献。据统计,共为受援国诊疗患者逾15万人次,完成各类手术1万余台,培训当地医务工作者近2000人次。2014年,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国家爆发流行时,湖南省先后向塞拉利昂派出40余名援外医疗队员,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为适应新形势,近年来,湖南省按照国家战略总体部署和援外工作要求,将过去两年一派改为一年一派,增加援外创新项目等多种援外形式。此次派遣队员主要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和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益阳、衡阳、郴州、怀化等市直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其中本科21 人、硕士4人、博士3人,涵盖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中医科等学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