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节纠“四风” 衡阳市纪委寸土不放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5-27 10: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对街道账目的核查,细致到所有的账目往来,以及街道拨付给各个社区的账目。

5月26日晚,督查组联合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公务员酒驾情况突击检查。

  红网衡阳站5月27日讯(记者 石珊)5月25日至27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继续盯牢“四风”问题,追根溯源,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衡阳市纪委、市纠“四风”治陋习专治办组织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媒体记者共20余人,兵分三路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活动,灵活运用重点抽查、交叉检查、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点地区或单位开展检查。

  此次纠“四风”检查,督查组继续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变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等突出问题。

  与以往督查不同的是,这次行动,督查组不仅局限于近几个月的账目检查,而是坚持对问题追根溯源、严查不放,对所有账目从2016年1月份起开始审查;对街道账目的核查,细致到所有的账目往来,以及街道拨付给各个社区的账目。

  三天督查期间,督查组发现“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财务科目不对应、报账程序不规范问题。个别单位存在疑似会计处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规范、违反餐费管理规定、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开支问题。

  衡阳市纪委表示,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四风”陋习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陋习问题突出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