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司机疲劳驾驶致35名乘客遇难 11名被告人受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去年6月26日,在湖南宜凤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5名乘客遇难,多人受伤。经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驾驶员刘大辉疲劳驾驶。5月24日、25日,湖南宜章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6月26日上午,被告人刘大辉驾驶湘D94396牌照大型普通客车,运送旅客由湖南省耒阳市前往宜章莽山游玩,车辆行至宜凤高速公路时,与道路中间的隔离带相撞起火,造成35名乘客遇难,多人受伤。

  经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刘大辉疲劳驾驶;车辆安全设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超员2人,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事故的损害后果。公诉机关认为,刘大辉犯交通肇事罪。

  公诉机关指控,湘D94396客车挂靠衡阳市骏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经营,被告人何健、陈建华、李红卫、何跃进、李彬、王新军、刘运明,系公司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有相应管理职责。2016年6月26日,52名游客乘坐这辆客车前往宜章莽山旅游,是被告人周全、资凤名、黄建华在无旅行社经营许可证以及工商执照等证照的情况下,非法组织的经营活动。公诉机关分别以犯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经营罪,提请人民法院对何健、周全等10人依法判处。两案将择期宣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