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湖南前晴后雨 注意返程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唐韵 2017-05-27 11: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开启晴朗升温模式,蓝天白云持续坐镇。省气象台预计,端午节期间湖南多晴好天气,30日湘北转阵雨或雷阵雨,提醒公众注意返程交通安全。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昨日(26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在阳光的照耀下,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回升至30.0℃,其中张家界、慈利两地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33.2℃、33.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端午节假日前期湖南天气晴好,早晚温差大,5月30日湘北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2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湘西、湘南局地早晨有雾;29日湘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30日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31至6月1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节假日后期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级;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端午假日前期湖南天气晴好,但紫外线强度较强,外出要注意采取防晒措施,同时由于节假日出行人流量大,建议错峰出行,以减少拥堵时间;30日时值小长假返程高峰,建议市民根据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归程时间,注意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