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六一:跳舞比拳争夺“诗词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小李卓 鲁青松 黎银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小李卓 通讯员 鲁青松 黎银华)“春江潮水连海平”“春来江水绿如蓝”……围绕“江”字令,台上的小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昨日下午,“咏诵中华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芙蓉区2017年中小学生诗词大会总决赛暨庆“六一”表彰大会在马王堆小学举行。参赛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楚怡小学、育英小学、燕山二小、育才三小、大同三小五所学校通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步步为赢、千钧一发、飞花令等五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最终,育英学校获特等奖,其他四所学校获一等奖。昨日在中学组赛区,长郡芙蓉实验中学脱颖而出,获得中学组特等奖。

  同日,天心区披塘小学举行庆六一表彰表演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这所外来务工子弟占大多数的小学里,孩子们与父母坐在一起,互相宣誓,向手机说“不”,陪伴孩子成长。结绳集市、跆拳道、舞蹈、篮球表演,现场不少家长近距离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当天还有不少家长获颁“优秀家长”奖。披塘小学校长邹拥军表示,希望父母每天至少要抽出半小时陪伴孩子。有血浓于水的父母陪伴,孩子就会变得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