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端午:睦邻孝亲 长沙多个街道社区包粽子玩接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和平 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7 11: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周和平 卜劲文 通讯员 左文娟)生僻字扎堆的屈原作品《离骚》,你或许念完一遍都觉得艰难,可吸引不少居民现场背诵打擂台;粽子成为趣味赛的主角,包粽子、运粽子一连串环节,让大伙忙着争分夺秒。昨日,芙蓉区马王堆街道马王堆社区的“端午喜乐会”开锣,不仅让街坊邻里乐开怀,更有空巢老人、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齐聚品香粽,现场满溢欢笑与温馨。

  同日,在开福区伍家岭街道陡岭社区举办的“睦邻孝亲 粽情传承”主题活动上,来自社区的数百名居民欢聚一堂,共享端午佳节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社区幼儿园小朋友精彩登场,为高龄老人表演节目,并为其送上象征节日祝福的中药香包。“端午习俗”大闯关竞赛,以端午节民俗为内容的有奖抢答,吸引了居民们开心参与。

  昨日上午,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原著电建地产工地项目上,天心区暮云街道新成立的卢浮社区“端午送温情,工地飘粽香”活动举行。结合前期对辖区各单位走访调研,卢浮社区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为外地农民工兄弟量身定制了具有温度和厚度的特殊端午节。现场,社区10多名心灵手巧的居民手把手教农民工包粽子。因天气炎热,社区还特意为农民工兄弟设置了“卢浮社区温暖客居人服务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