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启动抓拍“未系安全带” 1个月抓拍300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王津 2017-05-27 1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上午10点18分,电子眼对湘A5×××2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

 

5月21日上午11点26分湘A×××1违法停靠公交站,被电子眼拍照。

  红网湘乡市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从4月25日零点开始,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违法数据采集。1个月过去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共采集了多少起违法数据呢?各类违法行为有没有得到改观?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湘乡交警:1个月电子眼共抓拍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3000余起

  据湘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监控室不完全统计,从4月25日零点至5月24日,全市电子眼共抓拍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3000余起,公交汽车停靠站违法停车1000余起。监控室民警介绍说,目前,驾乘机动车辆不系安全带的情况相比之前有所好转,但违法行为仍然存在,还需要一段时间,文明驾驶的理念才会深入人心。

  民警强调,安全带可以说是驾乘人员的“生命保护带”,一定要系上。据统计,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概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系好安全带,市民怎么看?

  私家车主朱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自己除了去外地上高速系一系安全带,在湘乡市内完全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还特地买了个安全带卡插把插鞘卡住,防止车辆烦人的警示音。自从4月25日,湘乡交警对“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之后,每天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卡插早就丢到垃圾桶了。朱先生说,“其实系安全带挺好的,开始几天不太习惯有点忘记,一周之后每天上车系安全带已经成为一种下意识动作了”。

  市民谭小姐则表示,以前上下班都是打的士,从来没系过安全带。这一个月以来,每次一上的士,的士司机都会提示她先把安全带系上。

  的士司机冯先生则说,不系安全带不行,不仅司机要系好,每一位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不然要罚款啊,那可划不来了。”

  记者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大家不要把系安全带变成“防罚带”,也不要把安全带系给交警看,别忘记,安全带系着你的安全,安全带系着家人对你平安归来的期望。同时,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方便,请勿违法占用公交停靠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