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召开迎接湖南省扶贫工作大督查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王津 2017-05-27 11: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麻阳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5月27日,麻阳召开迎接全省扶贫工作大督查调度会。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县领导易勇、胡伟平、肖三军、李仪、滕兴友、刘玲玲、滕勇、夏华、滕军、段少瑞出席会议。

  会议就迎接全省扶贫工作大督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督查要求、任务分解及迎检工作组职责分工作了强调,对新增扶贫工作队人员抽调工作进行了说明。

  5月下旬至6月初,省委、省政府将组织10个督查组对全省51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以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向知情人核实情况、实地察看项目等方式,重点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学习传达有关精神、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帮扶措施落实、资金和项目监管等方面进行督查。

  为做好做实扶贫工作,麻阳按照省市关于“贫困村及100人以上贫困人口的村(社区)实现扶贫工作队全覆盖”的要求,在原来已选派107名扶贫工作队人员的基础上,再新增抽派187名,目前共从县直各单位和省、市在麻单位中抽调扶贫工作队人员达294名。

  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传达了市迎省检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突出重点、查缺补漏,把问题消耗清零,举一反三、争分夺秒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尽力尽力负起责任,抓好结对帮扶工作,重点解决台账资料不完善、驻村工作队不驻村、帮扶责任人不到位等问题;要协调配合,做好对接,形成合力,县扶贫办要统一开展辅导共同攻克难题,县纪委要对在迎检工作责任心不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政府副组长及9个巡查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