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青山铺熊壮家庭当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7-05-27 11: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宗书尧)5月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召开。湖南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长沙5户家庭名列其中,青山铺镇的熊壮家庭是唯一一户来自长沙县的“最美家庭”。

  长沙此次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5户家庭有各自的感人故事:从小双目失明的刘娟娟和丈夫李炜相濡以沫,携手共创幸福家庭;81岁的老人赵卓明在儿女的大力支持下开通博客4年写下百万字,博客点击量已超过20万,博友遍布全世界;熊壮家庭中有七兄弟、七妯娌,全家44口人文明和谐,诚信友善;钟世振、何芳夫妻相濡以沫,用真诚和孝心来构建家庭,用敬业和付出来回报公司;刘启后和妻子朱春英结婚50年一直相敬如宾,儿孙个个孝顺有加。

  位于青山铺镇广福村金盆组的熊壮家是青山铺一带远近闻名的大家庭,熊壮的公公婆婆年逾八旬,膝下有7儿7媳,加上孙子、孙女、曾孙、曾孙女等共计44口人。他们是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模范,全家大小无一人打牌、赌博,从不违反乡规民约;他们家儿孙孝顺,老人尽享天伦之乐,兄弟相亲相爱,骨肉同胞从无口角纠纷,妯娌亲如姐妹;他们文明和谐,诚信友善,从不图谋私利,邻里相依相随,亲友相见为恭,从不搬弄是非;他们踏实做事、认真做人,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他们乐于奉献,倡导简朴节约、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村民纷纷点赞。

  “最美家庭”是什么样的家庭?此次评选出来的家庭有着共同的美好特征:家庭关系好,以德立家,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家庭教育好,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言传身教,从小在孩子心灵中种下爱的种子;家庭风气好,推进清廉家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扎根。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好的家风、家训一直是长沙县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涌现出了熊壮家庭、高桥镇“家训村”金桥村等正面典型,通过在全社会营造重家风、讲道德、争最美的浓厚氛围,注重发挥重点人群的示范带动作用,感染更多的家庭跟着学、照着做。

  相关链接

  全国“最美家庭”名单(长沙)

  刘娟娟家庭 长沙市雨花区

  熊壮家庭 长沙市长沙县青山铺镇

  刘启后家庭 长沙市岳麓区

  钟世振家庭 长沙市湘府中路

  赵卓明家庭 长沙市岳麓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