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社会保险费征缴中心推出网上便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黄姣 编辑:王津 2017-05-27 11: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黄姣)昨日,记者从长沙县社会保险费征缴中心获悉,该中心依托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推出多项便民服务功能模块,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水平,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效率,给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市民如果要办理参保证明可网上打印,无需到窗办理。现阶段,长沙县除企业养老参保证明以外,还包含机关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其他险种参保证明。今后单位用户和个人用户都可在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自行生成并打印参保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用户需先注册,生成后有效期三个月,生成的参保证明带有可验证的唯一二维码、在线效验码及长沙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专用章。

  此外,社会保险可实现网上缴费,市民可自查自缴。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先在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注册用户,并选择APP人脸识别、社保卡预留的手机号、社保卡服务密码等方式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社会保险业务。今后以个人用户身份登录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便能查询个人缴费信息,进行灵活就业缴费、断档补缴和医疗退休一次性补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